close

今天比較有空(其實下星期就期中考了...)所以晚餐就自己下廚囉!

下廚  

-今日晚餐全貌-

1.五穀米飯

裡頭大概就是有糙米、薏仁、紫米...之類很多,我也不知道究竟有哪些 ㄏㄏ

媽媽買的我當然就順手帶了一點到宿舍囉!

吃起來比白米飯有嚼勁,而且比較健康 

2.燙青菜

非常簡單就是燙青菜不必多說

不過可以說得一點就是,燙青菜時,水,不必完全淹過一半就可以了,因為有熱氣青菜也是會熟的

不要燙太久唷 這樣吃起來才有脆脆的感覺~

 

3.蔬菜湯(照片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好喝不油很清爽啦!!)

DSCN4528  

 

這是我的第一次嘗試!

因為上星期從家裡帶了2顆番茄一直沒吃都快熟透了,而且聽說番茄煮過會比較營養

然後還有加洋蔥、胡蘿蔔、玉米

作法是:

500cc水滾後加1塊康寶香菇湯塊-->湯塊融化後加入洋蔥-滾個3分鐘->加胡蘿蔔-->加番茄-->慢慢滾個5分鐘-->最後加玉米粒-->完成囉!

料要放多少、比例就看個人喜好囉

我放1/8顆洋蔥 1顆番茄 半根胡蘿蔔(小) 3大匙玉米

簡單容易做!

 

4.炸雞塊(今日最有成就感料理!)

DSCN4532

上星期在全x買了雞里肌肉,買完一直在想該怎麼吃它 直到昨天看了"愛料理"(我很喜歡逛的食譜網站他也有APP) ,上有日式炸雞食譜,就決定這樣吃了!

首先雞肉退冰-->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-->加1/2小匙鹽抓一抓-->再加兩大匙醬油,我用的是香菇素蠔油-->再加一大匙味醂抓一抓-->最後加蒜末拌一拌

約醃1小時

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(我用日本太白粉)就可下鍋油炸囉!

起鍋後糤點胡椒粉

我覺得好~好~吃~ 好險我有多下一條里肌肉 否則一定吃得不夠滿足呀!!!!!!

附上原食譜日式炸雞塊

 

每一次下廚雖然都花了不少時間但我真的好享受料理的感覺!

這次晚餐約花了一個半小時,不到20分鐘就吃完了

最後我覺得我需要多買幾個鍋子,因為這次有煮湯又要炸,但我只有一個深鍋!!!!!

 

剩下的飯和湯放進冰箱明天中午吃!(這樣很省錢呢~)

DSCN4539  

 

Yu Lee

Create your badge

arrow
arrow

    dandelio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